close
內容: 寂寞是聽見你的名字名字

1
這本來就是一個充斥寂寞的?.代,正如我們的歲月。
閉上眼什都看不到,耳側只能聽到那個寂寞的名字。
駐足回眸的那一,無奈的發現已經丟掉了自己的影子。夜,依舊看不到半點明亮的痕,哪怕是一絲微薄的光斑,沈寂著猶如死灰。寂寞就是在這樣的時空當中?.顯的如此美麗吧。安靜的聽著時鍾滴答的走過數秒,我開始懷疑我的聽覺,懷疑我所聽到的是否真實,就如我懷疑我聽到了依的名字,即使房間裏空無一人。
窗口,飛機滑過天邊,我不知道,它能否承載我太多的思念飛到依的面前。也許思念很重,飛機會晚一點到達,北方的冬天異常寒冷,時不時還要飄些雪花做點綴。總是讓我覺得想用光?.丈量冬天,即使丈量的結果是微乎其微。每天都要畏縮在厚重的衣服裏,讓我都覺得自己太矯情。我把自己慢慢壓縮成了構成這寂寞時空的一個分子。我猜想我會融入這個世界。
送依走的那一刻,我?.明白,樹葉的飄落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而是樹葉的不回頭。依提著行李,走在前面,時不時還要回頭對我特詭秘的笑露出那漂亮的酒窩。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在掩蓋那莫名的?.傷。臨別時她轉身走過來,踮起腳在我耳旁說了一句話,“寂寞的時候想想我。”我微笑地點了點頭。留在我眼前的是揮手而別的依和她漸漸消失在人群中柔弱的背影,熟悉而又陌生。依就這樣走了,火車疾馳而去,漸漸消失在視線的末端,鐵軌一端在我這裏,而另一端伸向哪裏我卻不知道,依回到了南方H城?.續她的生活。我們之間的距離遙不可及,依只是很簡單的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又很簡單的消失。
我曾想如果時間凍結,我願停留在自己覺得最幸福的那一刻,哪怕那一刻還不足一秒,在不足一秒的幸福時刻,我會選擇呆呆的望著依的眼睛。我的日子開始像白開水一樣純而白,似乎又無味。
周董的彩虹是我和依相遇時的那首歌,每當聽到這首歌都會讓我想起那?.冬天,一個人遊走在街上漫無目的的前行。看著紛繁的街市,吵雜與喧囂快要沖破我的耳膜。周董的彩虹唱遍了街市上每一家CD店,那是一次漫畫情節般的邂逅。讓兩個不折不扣的陌生人不期而遇。這樣的相遇的確有些模式化的造作。我若有所思的向前走,正在想周董剛發片的彩虹。
“看不見你的笑我怎睡的著,你的身影這近我卻抱不到。”沒留意有個小女生剛好從我經過的CD店走出來,當我下意識躲閃的時候她已經被我准確無?.的撞到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彎腰去拾掉在地上的那張CD。
“哦,周董的新專輯。”我自語。我將CD遞給她,第一次看見依,澄澈的眼神又夾帶著淡淡的安靜,純粹而又美好。
那個眼神成了我記憶中的定格,至今都無法忘記。
“給你”我低聲的說,依雅淡淡一笑,便離去。留給我的亦只有回憶中的苦思冥想。
第一次見到依的時候,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鍾的時間。但卻被依的眼神深深吸引,澄澈,像一片微風吹拂的湖面。似乎可以從她的眼神中洞悉她內心的一切,那種眼神深深銘刻在我的腦海。那一?.我十七歲。有時候長大只是一瞬間的事,一瞬間從前一秒的幼稚走到後一秒的成熟。
2

裹在厚重的羽絨服裏,呆呆的望著黑板。老師在講臺上口若懸河。
“來這位同學,你來說一下你的想法。”老師拿著粉筆指著我說,粉塵被光線射的異樣幹淨。
“我?”
“對,就是你。”
“我……..想法,這個嘛,我沒有什想法……….”
老師無奈,眼神充滿疑惑,然後就再也沒理我。
以後的日子,幾乎與此大相徑同。發呆.愣神 想著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譬如什時候能再見到依,多少次都在回憶那次偶然的相遇。還有依那淡淡一笑露出的甜甜的酒窩。有時候卻不知道什,忘記了依的樣子。怎都記不起。然後每天都是若有所失的樣子。在桌子上寫了幾個字“短暫性失憶,徹底短路”那些日子渾渾噩噩。
我都不敢相信,奇會有一天發生在一個如此平凡而又普通的我身上。我從未想過還會有機會見到依。更沒有想過依會出現在我的身邊,近在咫尺。本以依在我生命裏只是一個過客。命運也只是安排了那不足一秒的相遇。然後匆匆散場,僅此而已,不敢有過多的奢求。
那個早晨,陽光格?.明媚。我坐在最後一排,自己一個人占據了一張桌子。看著前面同學們的後腦勺,不自然地讓我感覺到一種踏實。“班任來了!”不知是誰的一句話,時,吵雜的教室變得尤其的安靜。班任領著一個女生進了班級。我不屑地看了一眼。然後?.續我自己的事情。班任扯著嗓子說:“這就是新轉來的依同學,大家多關照一下。你就坐在最後一排的空座上吧!”
“嗯?最後一排?空座?那不是我這裏嗎?唉!剛剛?.自己擁有了一張大桌子,又要割一半給別人。什我的生活如此?.迫?”
依走過來的時候我頭看了一眼,然後就徹底愣住………….不知西東了。
她也看了我一眼。頓了一下步子。似乎發現了什。又走了過來坐在我身旁。
“原來是你!”她用一種錯愕的表情看著我輕聲地說。
我當時早已麻木。不知道下一句是該說“嗯,是我。”還是說“真的是你嗎?”我發呆的表情讓我周圍的同學罵我白癡,說“你沒見過清純小女生啊?”我無語,暗想她們哪知道我的心事?上課了,依寫了一張小紙條遞給了我。上面寫著“原來世界這小,讓我不敢相信會有這巧的事。”我只是傻呵呵地回了一句“是啊,真巧。”原本一向在小女生面前特能說的我,在依的面前,我卻只是傻乎乎地說了一句連我自己都想暈過去的話“是啊,真巧。”明顯一白癡。可能是因當時複雜又激動的心情吧。我是依在班級第一個認識的人,也是她第一個同桌。這順理成章地使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以至于後來被同學說成是曖昧不清的關系。但卻沒有順理成章地讓我和依走在一起。那時,我從未想過依只是我一個華麗而短暫的夢。



3

依走了以後,我發現我開始喜歡上了回憶,回憶那張漸漸模糊離我遠去的臉,和那些略有悲傷的過往。一切有陷入了過去。
“手疼沒人涼,手疼沒人涼”我側著腦袋對依笑著說。
“喂,別笑了,我口?.還不行。糾正一下,手涼沒人疼。”
“什這說?”
“我媽媽告訴我的。”
“那也未必是真理啊,怎會沒人疼?依這善解人意的好女生,誰會不心疼呢?”
依不語,望著遠方,眼神充滿了?.郁。淡淡的神情似乎是一個永遠看不透的秘密。
依的手一直都是冰涼的,像是融不掉的冰塊。那般冷徹,無論春夏秋冬,我總會跟她開玩笑說她是冷血動物。她總是不屑一顧的對我說“就你是熱血青?.。”她的樣子讓人總有種想去疼護他的感覺。當她說手涼沒人疼的時候,我總是有種沖動,想讓她知道,我很想疼她。但卻一直沒有勇氣說出口。可能有些情愫是不能說出口的,因說出口一切就破了。
雪剛停,我不知道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多久,天空是杏白色的,光線被陰雲隔絕。籠罩下的世界變得蒼白。三月的雪下的更加肆無忌憚,莫非忽視了春天的到來。雪花隨風狂舞,我不敢睜開眼睛。因風會將雪花打到眼睛,很疼。上學的路上,我會想起依擋雪的日子。我會走在依的前面。依就會像個孩子似的扯著我的衣角,躲在我的身後。這樣的日子不知過了多少,單純而美好。
夕陽西下,看著旁邊正安靜的伏在課桌上睡著,面容上寫著純潔和?.傷的依,殘留的余暉漸漸的爬上了依白皙的額,寂靜的流淌。如果我可以選擇我的未來,我願一直與依在一起,即便依不知道。十七歲,這般可愛的?.華。我願深藏不出。

4
當你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就開始回憶,因我知道你即將離開。你像蜻蜓一樣在我的生命的天空中盤旋,然後貼著水面飛遠了。
“你來追我啊!”依跑在雪地裏,不顧一切的向前,像個無知的孩子。
“你等著,我讓你知道我的厲害。”我團了一個雪球順勢扔去。
依回頭朝我咧嘴笑,示意我沒打中,風吹亂了頭發,遮住了她清秀的臉頰。我們追逐在風裏,像兩只自由自在的蝴蝶。淡藍的天,冰凍的河,遠處成片的白雪皚皚。我喜歡這裏的靜謐,這裏的冰清玉潔,和這裏的纖塵不染。仿佛這裏只是我和依的世界。累了,我們躺在雪地上。放肆自己的感覺。睜開眼,純粹的藍,看不到一絲的雲彩。好想在這裏一直睡去。不再醒來,哪怕醒來也要在夢裏。
“我想聽你說,我們永遠都做朋友,誰也不離開誰。”依天真的對我說。
我不語,我不敢承諾,因承諾就代表沒有把握,我只是微笑,一直微笑。
“你笑什?這很好笑?是不是我問的問題太傻了?”依目不轉睛的看著我說,面容上寫滿了疑惑。
“沒有。”
“那什不回答我?”
“因我們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但卻無法保證沒有離開。”
依沈默了,氛圍中略有些尷尬,我望著淡藍色的天,一絲?.傷扶過臉龐。突然想起了那句不知誰說的話,“幸福成了承諾,承諾成不了幸福。”
我把依當成了自己的妹妹,或是比妹妹更親昵的關系。不敢對她說我是否真的喜歡她,也許我自己都不清楚,當一切都變得無所遮掩的時候,我們也就失去了原本的美好,所以我選擇不說。

陽光漸漸在天邊褪去了色,記憶裏殘留下兩個人離開的背影,和雪地上奔跑的腳印。

5
那個春,有些暖暖的冷。我只是一個孤單的小醜,看著與我形影不離的另一個小醜病了,從此不會表演不會笑,被觀遺忘在帷幕後那個冰冷的角落,我只有望著天,沈默不語,然後心,疼到碎掉。
有些記憶的碎片仍塵封在腦海深處熠熠閃光。在恍惚的一瞬間,往事潮水一樣呼嘯而來。來不及轉眼,看見了依蒼白的面容,而我只有黯然神傷。
“依,你再堅持一下,我們馬上就到了。”我回頭看著背上依雅憔悴的臉頰,一種心疼油然而生。
“我沒事,還是放我下來吧。我還可以走。”依虛弱的說。
“都什時候了,站都站不穩了,還逞能。再堅持一下。”
風刮的越來越猛,我快睜不開眼睛。我把依背到了醫院。讓依平躺在床上。依說她惡心.頭暈我只是在一旁安慰她說“沒事,一切都會好的,有你哥們我在怕什。”依勉強的笑了一下。醫生說依低血壓,如果晚點來看的話很容易暈過去。
看著點滴?.裏的葡萄糖一滴一滴落下,我也沈默地跟著數著一秒一秒。看著安安靜靜的依,我想起了以前的那句話“手涼沒人疼。”原來依一直低血壓,卻從來沒對我說過手涼的原因,我也一直不知道,直到背著依到醫院?.知道這個秘密。怪不得依總是說我笨說我傻。我握著依的手,讓她盡可能地感覺到一些溫暖。蒼白的臉還要不失堅強地對我微笑。我說“你不用在我面前裝,想哭就哭出來嘛…….”話音未落,只聽“哇”的一聲依便像個受委屈的孩子哭的稀裏嘩啦。我呆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依哭。而且哭的這傷心。我不知道這是什,原本我的一句玩笑話,卻讓依大哭起來,我不知所措。
“都是我不好,別哭了好?哭久了會變老的。”我安慰她說。
依只是哭,卻一言不發。淚痕抹遍了兩頰,像個淚人兒。劉海遮住了哭紅的眼睛卻無法遮住面容上的?.傷。
我扶著依走在回學校的路上,暖暖的陽光拂面的是冷冷的風,依說起話來特別小心,連回頭看我一眼都顯得那樣艱難。
“你不可以欺負我,我都病成這樣了。”依抿著嘴對我說。一副可愛的樣子。
“好了,我知道了,等你病好了,我讓你欺負我還不行?要不我背你吧,以咱倆的速度回學校,大概是放學了。”
“不,我就要你陪我走。”她又開始任性了。我只好依從她。扶著她?.續走,像兩只笨重的烏龜。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顯得如此與不同。一點一點挪動著步子,時光從我們身旁溜走,不知不覺。

6

清晨的陽光灑向校園的每一個陰暗的角落,柔和的光線令人溫馨。看著周圍忙碌的同學,只覺得自己像個清?.的人。無所事事。
“我們已經很是讓同學們困惑了,別在添亂了行不?求你饒了我吧!別讓我陪你滿校園走了。”

“那怎了,走咱倆的路讓?.著的人說去吧!”依露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
“再這溜達下去,明兒早廣播准有咱倆名,罪名就是‘非正常男女關系壓操場’我就徹底火了。”
“火了還不好啊,讓原本很火的你,再火一次。最好把學校燒了。”
“關鍵是咱倆還沒名正言順在一起嘛,這樣不好!”
“戚,誰稀罕你呀,跟你名正言順。你陪我走不走?”依一邊說一邊動用她的小暴力掐我胳膊。我只好認命,悲歎命運對我的不公,看著周圍異樣的眼光,我都直掉雞皮疙瘩。怪不得以前聽我一朋友對我說“你和依談戀愛了?”我說“沒有啊!”
“那?.面怎把你倆傳的這邪乎啊。要不就順水推舟納正的吧。哥們我總看你光棍一個,我也不忍心啊”
“謝謝老兄這替我著想,沒有的事,純屬謠言。等我哪天真找個漂亮的,第一個請你吃喜糖。”
這種事情我都不知道聽了多少會了,于是在語文老師講竇娥冤的時候,我就感歎了一句“我比竇娥還冤啊。”

在學校的日子總是明媚和陽光的,沒有太多的?.郁。可能是因有依在我的身旁,每天都覺得時間過的飛快。我只是怕很多?.以後觸摸不到依在我的生命中曾經出現過的痕,當你越想挽留什的時候,就越容易失去些什,所以我還是選擇順其自然。

7
有的人說不在意,是了讓自己說在意的時候會顯得非常珍貴。但還沒等我把在意說出口的時候,你已經離我遠去了,依,我真的沒有機會再說在意了?
那天四月一號,愚人節,刮著大風。依把我叫到樓下,我不知道原因,她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眼睛有些微微的?.,像是哭過的樣子。
“我要走了”依平靜的說。
“哦,去哪裏?”
“去南方。”
“什?”我疑惑。
“沒有什。”依很平淡的說。
“嗨,別騙我了,今天愚人節,誰會信你。”我用一種“我可不會再上當”地表情看著她。
“我沒騙你,我真的要走了,不再回來。你會想我?”依說的更加淡定。
“不會。”
“什不會?”
“因我不相信你會走啊。人家都說我傻,今天都被騙過N次了,所以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我的樣子似乎看破紅塵般堅定。
依眼睛紅了,淚水含在眼角,晶瑩剔透,好像馬上可以流下來。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真的。我著急了,我怎忍心讓一個我這心疼的女孩離開。我雙手抓住依的胳膊,眼睜睜的看著依的眼淚唰的一下就流了下來,沒有絲毫的遲疑。
“什?什要走?”我心急如焚的問。
依看我真的著急了。終于忍不住的“噗哧”一聲露了餡,笑的前仰後合。“愚人節快樂!”她笑著說。這時我?.意識到又一次被騙了,截至到這次已經被騙了N+1次了。依知道我很生氣,她也知道再在我面前呆下去的下場,所以早就溜沒影了。
回到班級的依,裝作什事也沒發生過。我回來就問我,“你怎了,臉色這憔悴?又讓人給騙了?做人不能太老實,知道?要長腦子,省的總上當受騙。”我無語。心裏恨不痛快,騙完我還得給我上一課。
日子還如昨天一般美好,我察覺不到依有什事瞞著我。直到那天下午的自習課,依就一直看著我發呆,我當時真的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摸了摸依的額頭,“沒發燒吧你,怎我又變帥了?幹嗎這看著我,跟明兒我就卷鋪蓋卷走人了似的。”依不說話,仍然一動不動的看著我,我不去理會,?.續寫我的作?.。後來我實在堅持不住了,就轉過身學依一動不動的盯著她看,數秒之後依終于說話了。
“我要走了,你想不想我?”
“想”我堅定的回答。
“那你答應我,不許把我忘記。”
我點點頭,然而覺得不對,又搖搖頭說“幹嗎走?去那裏?”
“去南方,我媽媽要結婚了。”
我沈默了許久,“這是早已經決定好的對?”

依點點頭。然後眼淚又悄悄的流了出來………我知道這眼淚有一部分是我而流的,原來愚人節那天依並沒有騙我,她只是不想讓我她傷心難過。原來在愚人節那天流的眼淚都是真的,原來,原來的一切又要回到起點。多希望愚人節那天的話是騙我的,多希望那只是愚弄我這個傻瓜的玩笑,但一切都事與願違。心仿佛成了一盤散沙,卻無力收拾。
後來我?.知道依的故事。
七歲的時候,依的爸爸出車禍離開了人世,留下了剛剛懂事的依和她的媽媽。
如今依十七歲,母子相伴了十?.,依說在她的印象裏,爸爸是一個高高大大的男人,有著粗壯的臂膀,總會把依舉到自己的脖子上逗依開心,依說那個時候,她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然而那一天,幼小的依雅承受了別的孩子不曾承受過的痛,沒有了父親,在依的生命中就如同失去了整片天一樣。依曾躲在房間裏不敢出來。她怕看見別的孩子,看見別的孩子被爸爸媽媽領著去遊樂場,這是依從小最大的願望,卻從此再也沒有實現過,一?.又一?.,依承受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我終于明白什在依的眼神中會看到別的孩子從未有過的?.郁。依說她不願回憶過去,十?.了,也都習慣了。她總是覺得這多?.最委屈的是她的媽媽,一個人操持著這個家,風風雨雨都過去了,所以不想讓媽媽再這樣下去,自己也長大了,應該讓媽媽以後過的更幸福。有個人愛媽媽,她也覺得高興,所以回南方,依縱使自己很難過,但卻不願說出半個不字。依想讓她媽媽幸福。
從那以後,我更加了解依了,一個懂事,乖巧,可愛,大方的依,一個讓人心疼卻無法竭盡全力去保護的依。我只能在紙上寫滿了依的名字,然後小心的珍藏。心裏有再多的不舍也只寫在紙上,不會說出來,但不說出來並不代表我不在意,咫尺天涯,也只是我們生命中的萬般無奈罷了。



8
流沙從我指縫間流逝,沒有快樂,但仍留有微笑。誰又可以反抗命運的悲歡離合?依,願我們都存在彼此的回憶裏吧。逝去的歲月,再也找不回,就像那相框裏泛黃的照片,隨著時光褪去色。我只是這寂寞世界中的一個微不足道的分子,你也一樣,永遠都只是我的寂寞。
依,我想讓你把我遺忘在我們相識的地方,那家破舊的CD店前。就讓我們踩著記憶的碎片假裝不疼去尋找下一個夢吧,忘掉我。
風吹亂了頭發,站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是如此的渺小。看不清前方還有路。湧出的不是眼眶裏打轉的淚,而是鼻腔裏陣陣的酸楚,亦或是麻木。忘記了流淚,也忘記了自己。逆著人流,艱難地向前走,吵雜的喧鬧聲,人群的呼喊聲,在我的心裏也只不過是可有可無的背景罷了。依離開了,只是在我的面前消失不見,但在我的記憶裏那冰冷的指尖曾在我手心寫下的依賴,卻無法抹掉。
走在冰冷的街道上,街燈昏暗,我低著頭,雙手插在口袋裏,忽然感覺口袋裏有什東西,我拿了出來,是一張紙,疑惑的打開,看見了依如昨天一般熟悉的字,依寫的信。不知是她什時候塞在我的口袋裏,我打開,映著昏暗的街燈讀完了這封信。

傻子: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坐在去南方的火車上了。這樣的離別算是無奈嗎?也許吧,別太傷心,那些或悲或喜的過往,我會珍藏,也請你不要忘記。
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那些走過的歲月就讓它遺失在夢裏吧,傻子,別總是把什事都放在心上,也別太傻,不然會吃虧的。
其實我們都非常了解彼此,記得那次你對我說“看的狗多了,我都開始喜歡你了。”你故意把‘喜歡你’三個字停頓了來讀。我心裏明白,只是你一直都沒有真正的說出來。我從開始認識你就把你當作是我的哥哥來看待。你讓著我,寵著我,疼護我,我覺得在這個世界山除了媽媽就只有你對我最好。漸漸地我越來越依賴你,害怕有一天會失去你。但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我生病打針,你陪在我身邊,我不是個孩子,打針又算得了什呢?身上的痛苦我也承受的住。那次哭是因你,是你給了我感動,讓我覺得除了媽媽還會有人疼我。
那些曾經也只是我日記本上勾畫過的故事,就像時光,流走了亦不會再流回。你要好好的,我會一直想念你的。
依。
望著夜空,一顆流星劃過天際,化作一個亮點,然後逝而不見。我釋然地笑了,許下了個願望,也許當你真正等待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永遠都不會再出現,或許對依說了再見,就是再也不見吧。



夜裏,坐在床上,靠著牆,刺骨的涼意穿透了我的背。睜睜地看著黑漆漆的虛空,耳邊依舊可以聽到依奔跑時的笑聲,回蕩,然後戛然而止,留下的是獨守的寂寞。

收藏分享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寂寞是聽見你的名字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