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王小傻和張阿離的故事故事, 張阿離王小傻和張阿離的故事

(總字數:10879)

文/顧一 【一】

張阿離和王小傻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鄰?.,也可稱謂青梅竹馬。小時候,王小傻就和張阿離膩在一起,無論在哪都跟著張阿離,直到張阿離站在女生廁所門口,黑著臉指著王小傻鼻子喊站住,他?.肯停下來。

其實,王小傻並不是他的本名。他的名字叫王安?.。那是同學給取的一個?.號。因他突出的性格就是傻。同學都會變著戲法去捉弄他。而他竟然會笑呵呵的來回應那些欺負他的同學。

那天,張阿離就像從天而降一樣出現在王小傻的面前,象母雞一樣張開雙臂擋在他面前。喝止住那些欺負他的同學,然後握緊拳頭。之後,那些同學臉上都挂了彩,在太陽的余輝照射下,更具色彩韻味。至此後,張阿離成了王小傻的崇拜偶像。

王小傻雙手互相握緊作禱告狀的姿勢,崇拜地看著張阿離:“你好厲害哦。”而張阿離則遞過去一記白眼,很得意的把頭一仰:“我爸爸每?.暑假都送我練跆拳道,他說女子也要防身防賊房色狼。女子也要有自己的本事。”

王小傻遞給來一?.維他命C蘋果汁。

張阿離接過果汁說,王小傻。以後別怕。有我保護你。

這?.,王安?.12歲。張阿離13歲。

【二】

樹葉徐徐落下,這樣的景物先得很蕭條。

北方的天氣讓生長在南方的張阿離有點水土不服。張阿離臉上或多或少長出了青斑,象似被人打了一樣。此,張阿離謊稱生病,向老師請假躲在宿舍裏取暖。

張阿離打開王小傻上個星期?.送來的小磁爐毯放在床上,安心的躺了下去。牆壁上的時鍾咚咚地在走,時間很快的流逝了。張阿離很快地迷糊睡著了,直到手機鈴聲響起,?.不情不願地從被子裏伸出個小腦袋。手在臨床桌上亂翻。

“喂,誰呀。打擾我睡覺了。”

“阿離,是我。安?.”

“王小傻呀。啥事?”

“啥事?”

“我在學校門口!聽說你臉有事情了。”

“靠!啥叫我臉有事情呀。”張阿離腳一蹬,把被子掀開了,頓時一陣冷風吹了進來,生冷生冷的。張阿離不禁打了個寒顫,身子顫抖得厲害“我現在沒空跟你?.扯,挂了。”

隨後狠狠按掉了挂機鍵。嘴裏念叨著這都什人。“死人,笨豬。大笨豬。怎我的事情什都跟那傻子說呢。”

張阿離捏拳頭,拳頭哢哢的響了幾下。拿出手機噠噠噠的在手機上按了起來,然後身體又溜進被子裏。這時候,滴滴短信聲響起,張阿離在被窩裏打開手機:他在學校門口,我路過。他問起,然後我就說了。

學校門口!學校門口!學校門口!

張阿離心了一下。氣急敗壞的吼道:“果真是個傻子,瘋了。”發完牢騷,隨意披了件衣服就往學校門口跑去。一路上還一直抱怨:太不讓人省心了,太不讓人省心了。

氣喘?.?.的跑到門口,便看到一個瘦瘦的身影雙手圈住臂膀,身子孤單的站在一個角落裏,周圍是呼呼的風聲,還有被卷起的一些紙張在半空中飛揚。這樣的畫面讓張阿離腦袋裏就想起了早上老師教的成語:世態炎涼。忙跑過去。惡狠狠地盯著眼前的人。破口開罵:“你豬啊。你真是傻啊。那冷的天,你跑出來幹嘛?你離我學校有那遠那遠。要坐三路車的是吧。”張阿離真的想不通眼前這個人。很無奈的拉起安?.的棉質衣袖道說:

“走。去吃飯。都中午了。”而王小傻被張阿離拉著趕往學校食堂。

到食堂後,點了菜後。王小傻自顧的往嘴巴裏塞著飯,沒有作聲。而張阿離壟搭著腦袋看著王小傻一個勁地瞧得歡,不自覺的笑出了聲。王小傻嘴裏塞著一個飯團,疑惑地看著張阿離,口齒不清地說:“阿離,你怎一個勁的盯著我瞧,而,而且還笑呢?”看著眼前的這個模樣,張阿離真的控制不了地“撲哧”一聲,笑出了聲:“你是不是幾天沒吃飯了?”

“我中午沒吃,就是給你樣東西的。”說完就拉開隨身帶的背包,拿出一包東西遞給了張阿離。

“是什?”張阿離疑惑的看著那個東西。

“聽說你臉有事。”王小傻?.續說。

“啊!”張阿離突然站起身,捂住臉。剛?.顧著跟他說話,根本沒注意到自己的處境。難怪剛?.同學盯著自己看。“王小傻,你混蛋。”

“怎了?那個東西很管用的,一抹就會好的。”不明事理的王小傻?.續說。“我問了好幾家藥店呢?所以就趕忙給你送來了。”

“可是你怎知道我的事!”張阿離把臉放大般的往王小傻移,危險的氣息很明顯,可是呆呆地王小傻臉上似乎放光彩的,挺自豪的說:“那是我打電話給你,你不在,你的同學告訴我的。我很厲害是吧。阿離!”說完還自顧咧開嘴笑了起來。

“切!” 張阿離擺開手,朝王小傻揮去。“走了,你得回你的學校去了。”

這?.,張阿離17。王安?.16。

【三】

張阿離一直都搞不懂什她那努力用功的學習,學習還是那的差勁。看著那片血紅的×字形面目全非地出現在自己的試卷上,很邋遢。而王小傻沒見他怎樣用功,見最多的就是一天到晚的都跟在自己身邊。她在家做作?.,在身邊也只有他。可是什看他試卷是豔紅色的勾,很鮮豔,很顯眼。象似祖國那面紅旗,那樣的自豪與飄揚。

而如今兩人都升上了高中。王小傻考上了省重點,而張阿離因考得差勁只能放棄本省,跟隨叔叔去了?.省。王小傻得知此事後,哭著喊著要跟張阿離一起來北方。

張阿離記得最深刻的是那天晚上王小傻一直沒有回家。蹲在張阿離家的門口任誰都拉不走,好似生怕他一不留神,她就會不見了似的。每當想起,張阿離都會在心裏感歎:

“真是個傻帽。”

最後的決定:王小傻和張阿離跟隨叔叔一起來北方。應王小傻家人的要求,王小傻被安排在了北方一所也是不錯的學校。那所學校是張阿離可望不可及的。

雖然相差幾公裏的路程。可是王小傻也還是會隔一星期來張阿離的學校找她。

張阿離和王小傻每個星期都會碰在一起。王小傻會不停地給張阿離講他學校的事情:比如說他考了全班第一,全校第二。張阿離看著王小傻眉飛色舞的講著他的事情不厭其煩,心裏是悶得慌。雙手攤開放在下巴 ,心裏盤算著晚上那張試卷又要該如何解答;今天老師布置作文要如何寫?.比較有感覺;隔壁帥哥如何會回複她的情書;後桌那個痞子什時候還錢。

張阿離不知道王小傻每次跟她說話都是看著她的眼睛。她的心不在焉都盡收他的眼底,只是王小傻好傻,他覺得那是張阿離太累了,其實她很認真地在聽。
他每個星期的心情都因能見到張阿離而更加的好。

他心裏一直記得小時候,張阿離張開雙臂把自己護在身後的情景。

他也想保護她。而且想一輩子保護著她。

【四】

張阿離一直喜歡隔壁班的那個名叫木旋的男生。雖然是隔壁,但是兩個班級隔著一個樓梯。每次都會借故從他班級走過,的只是看他一眼。就算一眼也甘願再繞很長的路再折回自己的教室。

同桌張默默看在眼裏。她給張阿離支招,就是寫封情書,不告訴其名,只告訴聯系地址。就象筆友那般,讓他好奇,讓他想與之交流與認識。

張阿離真的做了。而且每天都往學校角落的那個花盆瞧。希望那裏能出現一張紙條。只是等了那多天了,還是沒有看見。她心裏想說,完了。完了。

“張默默,你說怎辦?都過去了兩天了。”

“也許人家忙。你也得等人家消化後再好奇吧。”多有趣的理論。

“好吧。我等人家消化。”

張阿離就這樣子垂頭喪氣地回到宿舍。

一到寢室就把被子往身上蓋。好郁悶的。好郁悶的。

同宿的同學,看著她那樣子都紛紛問她是怎回事。她只是苦笑著,笑而不答。

“沒事。”

“阿離,你的臉好潔白哦,好幹淨哦。”舍友A好似發現新大陸的叫囔起來。

“該死的王小傻說什一抹就好,我抹了兩個星期誒。都過去了兩個月了,當然得好呀。當然得潔白嘛。”張阿離鄙夷地投去白眼。

“可是,阿離,那個王安?.對你不錯的哦。”突然舍友C湊到張阿離跟前神秘兮兮地說。

“是嗎?”腦袋回憶起前天他送自己那一?.香奈兒香水和一只手機作生日禮物的情形。突然撲哧的笑出了聲。

“怎了?”舍友們都疑惑地向她們那邊瞧。

“其實哦。是我逼他給我買的拉。”張阿離把嘴巴湊到舍友C的耳朵邊竊竊私語。

“可是怎說來還是不錯的,如果你不想要,我可是要了的。我就覺得象現在這種傻傻的男生很少了的。老實,對女朋友一定會很好的。”同學C自顧的向往起來。

“得了吧你,他?.不會看上誰了。從小到大都是那個德行的。我喜歡我心目的帥哥,oh!帥呆了,可是……”張阿離把頭垂了下來很沮喪,不想再接下去。

“可是什?”可是舍友C可是好奇得不了。

“人家都不回人家的信。”張阿離還是說了出來。

“象這種情況的,你還是放棄吧。不是被扔了,就是被忘了。”說完向張阿離擺了下手“我去?.臉,你好自之吧!”

現在宿舍裏,只有張阿離一個人的存在,靜謐的空間充滿了無盡的酸苦與無奈。

“蒼天呀。救命呀。快派個神仙把我拖出這個苦海吧。”光說還不嫌得怎樣,手還舉上頭,再放下。

這是叫膜拜嗎?很滑稽。

就在張阿離在叫苦連篇,電話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她知道是王小傻。因通訊人就只有他一個人。

王小傻劈頭就來一句:“你臉好多了嗎?”

張阿離恩了一聲就沒了下文,她現在特別的累,很累很累,身體累,就連心靈也被連帶禍殃了。

“我現在很累,就這樣吧。”說完又自作主張地挂掉了電話。

沈默了五分鍾。

拿起電話又撥了過去。

“你在哪?”

“你們學校門口左轉的“第三間”咖啡屋。呵呵”脾氣總是那好。而且特傻。張阿離在路上一直這樣想著。真是個怪卡。

在那個很冷的夜晚。在那間咖啡屋,只有張阿離和王小傻兩個人單獨坐在一處角落裏。張阿離破開嗓子問什來這個人煙那少的地方。王小傻不緊不慢地說比較安靜。

等王小傻話一出,張阿離氣就不打一處來。砰的站起身,推倒了椅子,氣急敗壞地派了咖啡屋。王小傻則是愣愣的看著她做一系列的動作,最後看這著她黑青著臉。頭也不回的走出了咖啡屋。

自此後,張阿離不再理王小傻。



【五】

只剩最後一?.的發奮了,很快地高考就會即將來臨的。整個?.段都充滿了詭異,無奈,心酸,汗水的氣息。張阿離埋頭于題海無法自拔。她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個解決方法。突然好像心靈被叫喚了一下:如果王小傻在就好了。象被電擊了一樣,麻麻的。

“怎會想起他呢。真是的”用筆頭搓搓了頭,心想著。

她仰頭看了窗戶?.那高挂雲頭裏的月亮,那個皎潔樣,格?.的惹眼。

她已經一個月不理王小傻了。暑假回到家也只是關著門,門上挂著一個牌子:王小傻免進。

幾次走到張阿離門前,幾欲想叩響門。最後都垂下手作罷,一步三回頭慢悠悠地下了樓。他搞不懂張阿離那天幹嘛那反感。他只是想對她說:今天是他的生日,只想要她陪而已。再一小時生日就過了的。只是想到當時的阿離那沖動。象吃了槍子似的。

整個暑假,王小傻也只是呆在自己家裏。不過卻會每天晚上八點准時的來到張阿離的樓下看著那窗戶內,微弱的燈光漸漸熄滅了?.肯返身回家。

那是一條很短的鄉間小路。可是,王小傻卻用了很長的時間。可是王小傻卻會嫌時間太快。

“怎那快就到家了呢。”每次看到自己家的門已經出現在自己眼前,王小傻總有這樣的感觸。

他想不明白。或許是應了他班的同學說的一句話:你就只是成績好而已。
其實,王小傻也覺得自己挺傻的。

整個暑假過後,回到學校。張阿離和王小傻兩人都悶悶不樂的。

今天看著滿卷的問答,頭開始痛了起來。雙手使勁捶著腦袋,還是不見好。同桌默默轉過臉,疑惑地看著張阿離的一系列動作.。

“你怎了”默默關心道。

“沒什了的。這道題不會解。要是他在就好了。”突然的這一局話把張阿離?.了一跳。

他是誰?

他知道他是王小傻,可是張阿離還是搖頭否決掉了。突然猛地轉過身,面對默默。
“對了。木旋沒有回信誒。是不是他不喜歡我誒。”默默看到張阿離的這一變故,也?.了一跳。

“我也不知道哦。”默默頭沒有起來,心不在焉,在張阿離看來又覺得莫名其妙,有點蹊蹺。

“你倒是回我呀。你不是教我這做的嗎?”張阿離急了,有點狗急跳牆地趨勢。忙抓住默默的手,一陣猛搖。

“要不。我去問問”

“算了拉。還是不用了。強扭的瓜不甜”張阿離真的有點莫名其妙了。擺正好姿勢,重新投入題海中。

這漫漫長夜,何時是個頭哇。


【六】

有天,舍友?.刷完後。看著張阿離坐在床沿發呆,很不經意地說了一句:“你家的小傻怎那久都沒來電話了呢”讓張阿離是百感交集呀。是自己不理他的,他也沒敢在理我呢。也許是人家不敢吧。

那會暑假,聽媽媽說每天王小傻都站在她房間門口好一會?.走的。有好幾次媽媽都讓她不要這對待人家。她總是理直氣壯地說:“我是獅子座,我?.不服輸。幹嘛要我去道歉。”然後揚起頭,很瀟灑地關上了門。在關門那刻,?.體會到了心虛。
面子重要。這是她一直以來堅持的。

回學校後,張阿離在心裏默默下了個誓言:只要他打個電話,我就原諒他。可是那長時間了,張阿離還是沒有接到過王小傻的電話。

“呆,太傻了。難道不知道女孩是應該來哄的嗎?”張阿離脫口而出。

“是的呀。可是呢。單方面的付出有可能會有反效果的拉。”舍友接過來她的話。

“啊……”然後張阿離灰頭灰腦地跑出了宿舍。

“我們?.不是那種關系。”一路上,張阿離都在念叨著,可是越念叨越心煩。
該不該去道歉呢。

這是張阿離放學後想到的事情。

最近張阿離很古怪。都說失去的永遠都是好的。張阿離?.發覺,沒有王小傻整天在身邊象小鳥兒一樣嘰嘰喳喳地,還真的不是很習慣。

“會不會有了新朋友了。”得到這一猜想的張阿離突然就失落了起來。

不可能的。他那呆,那傻怎會有人喜歡他呢。想到這,張阿離嘴角飛揚,哼著單調的歌曲。等著公車。她記得去王小傻的學校得坐三路車。

三?.前,和王小傻還有叔叔去過一次。張阿離就記住了。

很快地,公車換了三路。張阿離成功地來到王小傻的學校門口。

記得,他是在高三【1】班。尖子班。

“請問……你們班的王小……不王安?.在嗎?”張阿離問了在角落裏坐著看書的人。

“他跟同學去教務處了。”

“謝謝。”說完就溜走了。

“那教務處在哪?”已經走了很遠的張阿離突然意識到這個問題,返身也懶了。只能碰下運氣了。她慢慢地走,一路看著花花草草的。在一棵樹下,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還有……一個陌生的人影。


【七】

王小傻手拿起電話撥打了一個號碼。耳朵裏傳來了嘟嘟連續的忙音。王小傻愣愣的看著電話,突然地沈默了。心情也隨著那些嘟嘟聲,沈悶了下去。小夏不是說我打過去去道歉就好了的嗎?怎還是不肯接電話呢。他納悶極了。

好久沒見到張阿離,王小傻真的好想她。

記得,那天他跟施奈安說想張阿離的時候,施奈安起頭望著王小傻說:“安?.。記得上星期,有個女生來找過你。她是別校的,因校服跟我們不一樣哦。她有找過你嗎?”王小傻搖頭表示不知道,心裏一直在思量著怎?.能見到張阿離。壓根沒理會施奈安口中的那個女生來是誰?找他幹嘛。因平日裏找他的女生也很多。

我想全世界就只一個張阿離認王小傻真那傻的吧。而王小傻好似也甘願在她面前傻.

其實,王小傻已經不是當?.那個傻裏傻氣的小子了。他變得很帥氣,也斯文。眼鏡斯文的橫跨鼻梁,一副彬彬有禮,書生意氣的模樣,再加上成績突出。讓很多女同學都對他崇拜得無比。只是王安?.心裏只有一個開口閉口都喜歡叫他王小傻的張阿離。象著了魔似的。而這些事情,張阿離都不自知,只是崇拜著他所崇拜,最後落幕下的暗戀都那的無聲,那個叫木旋的隔壁男生始終沒有回信。

對于感情。王小傻真的是不懂。只是覺得他喜歡跟張阿離一起。有時候躺在床上,都會不自覺的想起,十二歲那?.,張阿離捶著胸口說:別怕,有我保護你。嘴角還依稀留著喝過了果汁的水漬,同宿舍的人都會好奇地盯著他看,問他笑什。他只是擺手說:沒什,只是想起了一些好笑的事。

于是,王安?.不吝嗇的講起了張阿離和王小傻的故事。沒有什好避諱的,好似都想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他和張阿離是從小一起長大,青梅竹馬。就這樣,在張阿離不在場的情況下,他們宿舍裏流傳了只有他們知道的關于張阿離和王小傻的流言蜚語。
他這時打開電話,又撥了過去。對方電話直接關機了。

王小傻這是徹底傻眼了,不知所措。不知道到底是怎回事。突然地回憶起了施奈安口中所說的那個穿著和他們不同校服的女生。他趕忙跑去教室,找施奈安。

“你說的那個女生叫什?”

“沒說,不過挺可愛的。”說完,施奈安微笑地看著王小傻。

“是不是一頭很清爽的秀發,一雙大眼睛。還有一顆美人痣。還有還有……”

“我說老兄,我只是一個頭而已,拿看得那清。不過好像確實是碎發。”施奈安嘴咬著筆跟, 制止了王安?.,口齒不清地說完他的話。

“她來找過我誒,可是怎沒找我呢”

“可能迷路了。就算了的。”

“不可能的。她這性子很倔的。既然來了就一定會來找到?.罷休的。”

“那那天你到底在哪?我跟他說你去教務處了。她沒找到嗎?”施奈安耐著性子,索性放棄那道難題,放下筆杆對著王安?.說。

“哦。沒去的。我跟小夏一起,她讓我去道歉的。”王安?.回想起那天的事情。

“那,我是該恭喜你呢。還是該同情你呢?”

“怎這說。”王安?.疑惑的看著他。

“人家女生可能是看到了你跟那女生一起,?.掉轉頭走的。如果照你說的依她的性格來看,他可能是看到你了吧。”施奈安認真地開始給王安?.分析。

“那我該怎辦?”

“去找她咯。解釋咯。或許她回愛聽的。你還真的是傻,真的呆誒。”

“可是她不見我,怎辦?”

“那就猛追咯。”

“怎個猛追。”

“得了。服你了。”施奈安真的是甘拜下風了。

最後,教室裏。只留下王安?.一個人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目自神傷。


【八】

王小傻沒有去找張阿離,張阿離也沒有再來找王小傻。

兩個人各自心裏都有了心事,可都是自己承受著,再也不想跟人訴說了。張阿離的期中考試又考砸了,她又想起了王小傻。試卷分下來後,看到面目全非,到處×痕明顯。張阿離趴在桌子上大哭了起來,也不知道她是哭這次考試的不及格還是哭王小傻真的再也不再中找她了。

張阿離的成績都處于中等的。將來考個普通的大學是可以的,可是依照這個成績,連個普通大學可能也都會考不上。此,班主任叫她放學後去她的辦公室,想必又一番的教育了。張阿離在心裏叫苦連篇,回頭看了看同桌默默,再看她的試卷,心裏那個糾結呀。最近發現,默默很奇怪老是趴在桌子上寫著什,湊過去都給看的。也沒怎看她學習的,考試?.然也能考得那好。張阿離犯糊塗了:是不是自己不是讀書的料呢。想到這,就委屈得,眼淚在眼眶裏打轉,起頭看向上方,愣是沒讓它掉下來。

張阿離是堅強的,同樣也是脆弱的。越堅強,心裏的防備在最後時刻更顯示她所有的極限,會更脆弱不堪。

離高考越來越近了,張阿離的成績卻是呈倒退現象。這種現象,讓張阿離惶恐不安,甚至每日都在責問,懷疑自己有沒這個能力再?.續學習下去。再加上和王小傻的事情,張阿離的成績越來越退步了。俗話說情緒影響了一切。張阿離甚至考慮了不高考,然後出去打工。再這樣下去,遲早會被自己折磨死的。

夜裏很靜,靜得出奇。張阿離透過窗戶看向了?.面,皎潔的月亮很安靜,遠遠望去好似挂在了枝頭一樣。月亮呀月亮,怎樣?.能讓心平靜下來呢。整個晚上,張阿離都在思索這個問題。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她捶了下頭,怪自己太笨蛋。這時候,褲兜裏的手機振動了起來。張阿離拿出手機定睛一看,心裏有說不出的激動與不可思議,王小傻終于給她打電話了。張阿離捂住嘴巴,好讓眼淚不要那輕易掉下來。

“阿離。我是安?.。”那頭傳來了很有磁性的聲音,不見面那久了,張阿離好懷念這個聲音。

“安?.。”第一次,張阿離這正式的叫王小傻的真名。

“阿離,你怎了。”顯然王小傻有點消化不了。

“沒怎。我只是突然想和其他女生一樣叫你安?.,就這簡單。”

“其實阿離,我還是想聽你叫我王小傻。”那頭聲音輕輕地,很溫柔。

“王小傻。”張阿離輕輕地叫喚著,眼淚瞬間流淌了下來。

“恩,阿離。明天我來找你吧。我們好象很長時間沒有見面了。還有件事情,我要跟你說下的。”

“好的。”張阿離擦開遺落在臉龐的淚珠,笑著說。

這個晚上,就不再孤單了吧。張阿離頭望向天上那個月亮,如是的想著,突然咧開嘴會心地笑了。

【十】

隔日,張阿離滿臉春光燦爛地出現在教室裏。

默默疑惑地看著她,張阿離轉過頭,朝默默咧開嘴大笑了起來。惹得默默一陣的疑惑不解,怔怔地看著她發呆了好一會。

“我不能放棄的,我要努力和他考同一所大學,我相信我行的。”張阿離捏緊拳頭,信誓旦旦地說。

“你知道他要讀哪嗎?”默默以是木旋,提著嗓子顫抖地問了聲。

“還不知道哦。希望別太高哦。”張阿離打開課本看了起來。

兩個人突然地都有了不同的心事。而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只是對方都沒看出來而已。張阿離還是沈浸在書本裏,而默默的心思開始沈迷了。她能和他讀同一所大學嗎?

而這個他,張阿離現在不會知道的。

在那幾天,看著張阿離失魂落魄的時候,默默總是覺得很對不起張阿離,對她充滿了愧疚。所以總是用行動去彌補對她的虧欠。而張阿離也只會嬉皮笑臉地對她說:“默默,你真是我的好朋友,你對我實在是太好了。”而張阿離不知道對她好的背後隱藏著些許什。或許他永遠也不會知道的吧,如果在哪天知道了,真的不知道她會如何的表現。

默默常常會背著張阿離的後面,看著她午間趴睡在桌子上,流著口水在心裏默念著:“阿離,你有了王安?.了不是嗎?”然後也反方向趴在桌子上,卻怎也睡不著。索性就拿起和木旋一起交流的紙條看起來,越看越覺得對不起張阿離亦如何恨著她。

她一直都知道木旋把她當成了張阿離。她想改變,極力地想改變,她多希望張阿離大學不要和他同校。她會努力和她同校的。記得他說過他要報H大,那她回努力的。不能讓張阿離知道,絕對不能。這是僅存在默默腦海裏所有的決心了。所以她很認真,很認真地在學習。甚至在張阿離失魂落魄的那些天,她超過了她。

張阿離和王小傻約在上次的那間咖啡廳。此時咖啡廳的人很多了,他們找了個僻靜的地方坐了下來。

“其實阿離,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想我的生日只有你的陪伴,?.半夜三更那天約你出來的。而這間咖啡廳只營?.到十一點就關門了的。是我請求老板晚點打烊的,所以咖啡廳?.只有我們兩個的,我不是故意的。”一坐下,王小傻就劈裏啪啦地說了一大推,張阿離是聽得一愣一愣的,口張得很開,眼睛瞪得很大。眼淚突然流了下來。

“對不起,王小傻。對不起。生日快樂。遲來的祝福你能接受嗎?”張阿離變得多愁善感了起來,以前那股韌勁在此刻突然的消失無蹤了。

“阿離,那兩個月。我很想你的。”王小傻實話實說。

“我也是。”張阿離脫口而出,好似意識到了什,突然捂住了嘴盯著王小傻。

“你。。。王小傻你故意套我話的嗎?”說完一拳打了過去,好在王小傻躲閃及時,用手擋住了張阿離揮過來的拳頭。

“?.不是”王小傻握住張阿離的手,沒有放。張阿離想要掙脫,但是王小傻特篤定,並沒有放手。

“其實,阿離我喜歡你的。”王小傻吞吞吐吐地這?.把這句話完整吐出來。

“可是,你不是有女朋友了。那天,我看到你和一個女生站在那樹下。”還看到那女生踮起腳尖吻你,後面這句話,張阿離沒有說出口。

“哦。那是小夏教我要跟你先跟你道歉的。對不起哦,我不是故意的。”王小傻擺手饒頭。

“原來是這樣哦。”張阿離臉紅了,她想不通那幾天生氣個啥。

“快高考了。你准備得怎樣了呢。”

“呀。糟糕了。這次你得救我。我退步了,再這樣下去了,我會死得很淒慘的,或許連普通大學都進不去的。”張阿離一陣子倒苦水。

“每個禮拜,我都來找你。幫你補習。”

“對了。你想考到哪”

“南方。”

“什?”

“因那裏會有阿離的身影在那。我知道你怕冷。”

“謝謝。”

洋溢的幸福花瓣在兩人的上空盤旋,飛舞著……

【十一】

通過王小傻的幫助,張阿離又恢複了以往的學習成績,甚至比之前的成績更突出了。看著老師贊許的目光,張阿離由心的感謝王小傻的幫助。瞬間回憶起那夜,王小傻牽著自己的手,說出的那些讓自己臉紅心跳的話語。她就暗自歡喜。

下課後,她忙打了王小傻的電話,語氣歡喜地說這次考試她很有把握,一定會考個很好的成績出來的。或許,喜歡就是這樣的:想把自己的事情,一字不漏地說給喜歡的聽,想讓對方知道。讓對方分享自己的歡樂。這樣就是喜歡的吧。張阿離滿心歡喜,讓默默更是疑惑了。等張阿離活到座位,就問他怎那高興,當聽到張阿離說這次考試很有把握,還有聽她說大學要報考南方學校的時候,默默臉就瞬間蒼白了許多,張阿離摸了默默的額頭,驚訝地喊出了聲音:“默默,你發燒了。”

一喊完,張阿離馬上扶著默默離開了教室。向老師請了假去了學校的醫務室。校醫給默默打了點滴,張阿離就在床沿坐了下來,陪著默默。

“生病了都不知道的嗎?”張阿離關切的責備著。

“沒什的。我要努力讀書,考個好大學,聽說我們這,要考南方學校很難的。”默默虛弱地說。

“所以你就夜以?.日的嗎?”張阿離盯著默默說。

“其實默默你是北方人,你呆在北方適合你,你怕你去南方會水土不服啊。象我,很痛苦的啊”張阿離板著臉,想起初到那幾個月的事情。

“可是你不也熬過來了嗎?你可以我就一定可以的。”

“默默,我真佩服你哦。”

“其實喜歡一個人總是那不顧一切的。”默默意識到了自己說錯話了,忙捂住了嘴巴。

“你有喜歡的人了呀。我在一本書上看過,其實愛情也不完全是壞處的吧。看你那那個人努力,我真的很開心的哦。”

“難道阿離開也這認的嗎?”

“是的呀。”張阿離甜蜜地笑了起來,她想起了王小傻了她選擇去南方讀書。就因她對北方的不適應,她就會由衷地甜蜜與幸福。

“阿離,你還喜歡木旋嗎?”猶豫了很久,默默還是問了出來。

“木旋?那是好早的事情了,何況她又不喜歡我。”張阿離臉上忽現出了一點失落。

“如果他喜歡你呢。你會怎辦?”默默咽了口水,艱難地說。

“現在喜歡我也遲了呀。告訴你哦,其實說到來,王小傻對我?.是好哦。”張阿離樂死了。

“那說,你放棄木旋了嗎?”默默此時蒼白的臉頓時有了些許的血色,忙要起身,好似懷疑它的真實。

“是的。嘻嘻。”張阿離忙咧開嘴對著默默笑。默默她哪裏會知道,在那次張阿離失落的那段時間,默默的神情,還有那天無意中從默默書包裏掉出的一封信。都讓張阿離明白了。只是張阿離不說,就誰都不知道了的。因張阿離知道,在這個學校,屬默默對自己最好,她也一直把默默當成好朋友。

愛情可以另尋,可是友情確是張阿離最看重的。就像她和王安?.一樣。一直以來,她都知道王安?.的心思,她也不是沒想過和他一起的想法。可是,她害怕在未來如果愛情失去了,那友誼也會瞬間被挖垮的。所以她在心裏一直極力地控制自己王小傻是自己的朋友,一輩子的朋友。當王安?.對自己有了更明顯的意思時,她故意去疏遠,克制自己。可是最後終究抵擋不住無盡的思念,去了學校找他,然後看到了那?.會的一幕,她?.明白,原來愛就是愛了,不想再有任何的牽絆。

高考很快地結束了。走出考場,張阿離大笑地對著考場擺了POSE,手指擺成了Y形。她很有自信。

暑假裏,王小傻和張阿離回到了老家。告訴了家裏人他們兩的事情。

家裏人都樂得合不攏嘴。媽媽牽過張阿離的手說,太好了。你們功成名就了。

啥???張阿離腦袋裏不知道有多少個問號。看了一眼在旁邊奸笑的叔叔,頓時什都明白了。又望了眼王小傻,眼睛惡狠狠地直視著他:“是不是你也有份。”

“沒有,我沒有。我什都不知道的呀。哇。別打我呀。”王小傻跳了起來,往門?.跑了出去,張阿離還是窮追不舍。

“好一對冤家。是不是咱們家以後就有很多熱鬧看了。”王安?.的父親笑呵呵地說。

“絕對是,他們兩真配呀。咱們家好久沒這熱鬧了。”

夕陽余輝之下,兩個?.輕人爬到半山坡看著夕陽。

“你說,你會一輩子對我好嗎?就算上大學了,也不許對著別的女生笑,盯著他們看。”張阿離把頭枕在王小傻的肩上。

“絕對不會,一輩子就跟著你了。”王小傻說。

“不錯。獎勵個。”然後在王小傻臉親了一下。

最後,張阿離在和王小傻乘動車去他們鄰省的車上,意?.地看到了默默和木旋。他們都相視一笑,隨後四個?.輕人一起踏上了前往夢想的象牙塔收藏分享顧一
奮不顧身
始終如一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原創 長篇小說連載 《偷愛一生》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